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学习办向党员干部推荐第六批学习书目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向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省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注重导向性、知识性、可读性,反映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的原则,经有关部门推荐、专家小组阅看筛选,4月10日确定了《“中国梦”——阐释“中国梦”文章选编》、《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大国兴衰——全球化背景下的路线之争》、《国家大势》、《旧制度与大革命》、《官德》六部书籍为第六批全省党员干部推荐学习书目。

  这六部书的具体内容是:

  《“中国梦”——阐释“中国梦”文章选编》,中宣部理论局编

  内容简介:学习出版社2013年2月出版。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地方部分报刊,围绕如何实现“中国梦”,发表了一大批文章,深入阐释“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社会上产生了热烈反响。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将部分优秀文章汇集成册,是阐释“中国梦”的权威读物。

  《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成思危、厉以宁等编著

  内容简介:人民出版社2013年3月出版。本书以探讨、宣讲中国改革红利问题为主题,约请了成思危、厉以宁、吴敬琏、林毅夫、高尚全、周小川、陈锡文、等19位顶级专家学者就如何通过重点领域的改革来释放改革红利这个主题谈设想、提建议,与读者一起共话改革。该书集合专家学者深厚的智识为决策层提供改革建言,以深入浅出的叙述为广大干部群众凝聚改革共识提供一份生动的参考文本,是直击中国改革焦点和前途的箴言集合。

  《大国兴衰——全球化背景下的路线之争》,黄树东著

  内容简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2年5月出版。本书通过对过去200多年世界历史的透视,向人们展现在发展和崛起的道路上,关于国家未来走向总会产生的那些选择之争,路线之争。这些争论通过有硝烟和没有硝烟的战争与博弈,最终形成国家决策,深刻地影响了历史、民族及人们的生活。

  《国家大势》,王浩雷著

  内容简介:人民出版社2012年6月出版。本书围绕国家大势这一主线,以总结百年中国发展道路的经验教训为着眼点,以解决当前中国面临的突出矛盾问题为落脚点,通过系统的理论纵深和翔实的鲜活素材,对影响中国复兴进程的三大历史事件和六大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评点和解读,提出了很多富有前瞻性和创见性的看法和举措。本书还深刻揭示了国家发展境遇与个人前途命运的内在联系,为人们把握好各自的人生道路提供了有益参考。

  《旧制度与大革命》,(法)托克维尔著,冯棠译

  内容简介:商务印书馆1992年8月出版。本书探讨的是法国大革命时期原有的封建制度由于腐败和不得人心而崩溃,但社会动荡却并未带来革命党预期的结果,无论是统治者还是民众,最后都被相互间的怒火所吞噬。本书思想深邃,鞭辟入里,是很好的思想磨刀石,提出了许多值得思考的问题,很多地方都与中国目前的现实相映成趣,译本流畅通俗,可读性极强。

  《官德》,梁衡著

  内容简介: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3月出版。本书用大量真实、典型的案例,以及历史上的著名事例,围绕权力、职守、人格等,分析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新问题、新矛盾,提出相应的措施,以官德建设和加强法制等手段相配合,旨在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

  

作者:省委学习办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