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正能量 党员要先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举国上下心怀“中国梦”,都在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然而,社会上同时也会出现了许多不和谐的音符,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要站出来,率先传递正能量。
首先,性质决定,中国共产党具有无穷的正能量。“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组织,代表着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这一特殊性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就是充满着无穷“正能量”的组织。她的每个成员都是各行各业的先进分子,是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秉承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仰。共产党员本身就是正能量的化身,具备了无穷的传递正能量的内在动力,就应该成为传递“正能量”的先锋。
其次,历史证明,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取得,就是共产党人传递了正能量。回顾党的九十多年的历史,不难发现,我们的党史就是一部传递正能量的历史:在夺取革命胜利时期,李大钊、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董存瑞等千千万万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的生命传递着坚定信仰、勇于牺牲的正能量,结束了百年屈辱史,实现民族独立。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焦裕禄、雷锋、王进喜等先进模范,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传递出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正能量,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伟大成就;在改革开放时期,孔繁森、罗阳、李素丽等先进楷模,用他们的勤奋和毅力传递出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正能量,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社会每前进一步,建设奇迹每出现一次,都是共产党人率先传递正能量,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所取得的成果。
第三,时代呼唤,实现伟大的复兴梦需要共产党人更好的传递正能量。我们国家正值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共产党员,要更好地带头传递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我们要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从小事做起。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一马当先,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和传递者。弘扬传统美德,引领社会风尚。像最美教师张丽莉,为救出学生而失去双腿,传递出共产党员舍己救人的正能量;像“雷锋传人”郭明义,用 “奉献精神”传递出共产党员扶危济困的正能量;像永顺县“鳏寡老人的好儿子”黄辉,用责任传递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正能量;像永顺县畜牧局腿疾志坚的杨艳,丈夫没有工作,家境并不殷实,却设立“杨姨助学基金”,资助了多名贫寒学子,用爱心传递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正能量;像退休干部杨善洲,退而不休,大公无私、绿化山川,传递敬业奉献的正能量……作为党员,我们只要把每件小事都做好了,就能汇成无穷的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早日行成,为实现伟大的复兴梦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传递正能量,我们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从实事做起。爱业敬业是党员的本份。当一名支部书记,就该心系群众为民谋利;当一名科研工作者,就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当一名教师,就该传道授业教书育人;当一名医生,就该履行天职治病救人。即使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也要从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和谐家庭、和睦邻里中传递正能量。如永顺县的当代愚公支书刘吉林,不等不靠,带领父老乡亲开凿天路,圆了世世代代王木人通路梦;苞谷王彭继福,务实钻研,勇于探索,自主研发出多种玉米品种,实现了人民增收梦。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像他们一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全国8000多万党员就能传递出无穷的正能量;如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能像他们一样,就能把习总书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的号召落到实处。
传递正能量,我们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从关键做起。永顺县正处于追赶跨越的关键时期,电力改制、县城扩容、环境整治、高速拆迁、老司城遗址申遗、凯迪能源都是影响永顺发展的瓶颈。要破这些瓶颈,需要党员在带头舍小利、顾大局,率先垂范、引导群众上传递正能量。像抚志乡那必村支部书记余大刚那样,为给高速公路让路,面对迁坟难题,动员亲属,带头将自家亲属的5座坟墓进行迁移,以此带动全乡3个村152座坟在半月内全部迁移。
毛泽东主席说,“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合格的正能量传递者。传递正能量,贵在平凡,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从关键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就能传递出一份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贵在有恒,只有我们坚定信念、持之以恒,才能延续不断地传递出正能量。我们有充足的理由相信:当两万多名党员身上正能量不断传递出来时,就会激发出五十多万溪州儿女敢为人先勇担当、团结务实创一流的正能量,就会形成一股强大的发展动力,追赶跨越梦一定会实现,富民强县梦一定会实现。
 

作者:胡劲松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