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的梦 中国梦

副标题:“读有所得 走进梦想”征文(永顺县)选登

  理想是梦想的开始,梦想是理想的升华。有梦才会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方向,有方向生活才活得响亮。

  在这青春流溢,活力四射的年华,我播下了梦的种子,只待它发芽。

  总喜欢呆呆地望着窗外,学校地地理位置与放鹤亭相似,都是四面环山。不同的是学校南有缺口,向南望去,是一望无际的广阔,看见另一片天空。

  在这人才济济地社会里,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高考成了学子实现梦想的起点。谁没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抱负,谁没有“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的胆识,谁不想鹏程万里,飞向你人生的新起点。很多人感叹,山里的孩子已输在起跑线,必将输得一败涂地。

  也许,没有新式课堂,没有科技含量,依靠小半截的粉笔头和永远抄不完的笔记,确实难以与城市孩子比拼。学习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在学习中寻乐。文综的条条框框,必需一字不落地印在脑海里,也许缺少乐趣。但是,课堂上老师眉飞色舞,同学们探究热火朝天,都为我们开辟了一个通往知识殿堂的有效途径。我们依然能找到适合我们实情的方法,仍然成就了也必将更多成就我们的梦想。精彩的历史故事,经典的案例分析,奥妙的地理现象,美文篇篇……如一部部电影放映出来,我们仍然不缺少感悟新时代的魅力,触摸心灵的理想。

  也许,不必太过羡慕山外的学校、山外的学生。也许,我们自己就能成就经典。正如诗歌所说:“其实你不用去远方,好地方就在你身旁”。

  国家重视教育,提倡教育公平,乡村城市零距离。在国家日益发展的今天,我们完全有理由坚信,城乡公平的一天总会来到,教育的砝码偏向农村,我渴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我相信,山里学子一定有机会,站在和城市学生一样的起跑线上,共同高飞。

  这是我的梦,我相信也是大多国人的中国梦。

  (作者系永顺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12班学生,指导教师:朱良杜)

来源:永顺一中

作者:秦湘玲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