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无止境

副标题:“读有所得 走进梦想”征文(永顺县)选登

  “活到老,学到老”强调了知识的重要性,当今文化、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所以我们对知识的获取也需要随时补充。没有一个人可以用学校所学的知识而满足一生的需要,因此我们要随时随地的学习,从生活中学习、从书本中学习,学习自身缺乏的生活经验、专业知识。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交通极其不发达的古代,行万里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因此读书成为了他们获取知识见闻的主要途径;同时我们勤劳勇敢的先贤,他们敢为人先,在农业经济封建时代,用自己的脚步去获取一点一滴的所见所闻,用纸笔记录下来,让后人所认知、所获益。作为现代人,我们是幸福的!“二十一世纪最成功的组织是学习型组织,最成功的人是学习力最强的人。”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资深教授彼得·圣吉说过。因此,面对瞬息万变的现代社会,要想跟上时代的步伐,唯一的选择就是不断学习,并不断创新。而《读有所得》顺势而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读“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读“传统经典、现代经典、国外经典”,读那些历经沧桑、传之不朽的闪光思想,读那些经过时间洗练而巍然独存的经典语言。正如周强在序言中所说的:“身处当今时代,面对浩瀚书海,我们常常感到时间阙如、路径难觅,因而需要更好地甄别信息、遴选知识,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多学经典、多读精品,以便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更大的学习效果。”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时代脉动,紧跟社会发展脚步;才能感悟人生、探求真理,提高全民素质,构建和谐社会。

  历史证明,任何一个地方发展的快与慢,取决于人的文化水准、思想方法和思想境界。思想文化的进步和人的素质的提升,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读书明理、求道创业、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兼收并蓄、不断创新是湖湘文化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当下永顺人的文化追求。当前我省已经唱响了以“四化两型”引领带动湖南科学发展的号角,我县人民更需要从书籍中汲取精神动力,为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这样才能让永顺在浓郁的书香中昂首向前,让永顺成为一个温文尔雅的文明福地,奋进的永顺!

来源:永顺县农业局

作者:毛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