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六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红网永顺站(记者  田新宽)37,十六届永顺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去年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主要工作。县长石治平作重要讲话,常务副县长鲍忠银主持会议,副县长江文辉、李选锋、石元江、李新海、乔晓东、刘毅、孔凡卫、樊未、张勇、向阳、唐治韶等出席,县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陈海波,县人大副主任余善勇,县政协副主席全智等应邀列席会议。各乡镇长,政府组成局、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会。
会议首先对2013年度县人民政府主要经济工作目标管理、为民办实事、依法行政和新增工业贷款等工作中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长官镇、县审计局等单位(乡镇)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对全县依法行政考核评估结果不合格的单位小溪管理局给予通报批评。
会上,副县长鲍忠银、李选锋、刘毅、孔凡卫、樊未、张勇、向阳先后就今年各自分管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石治平强调,在新一轮改革发展航程中,各级各部门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决不能让永顺县输在新一轮改革发展起跑线上。一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动,面貌靠项目改变的理念,把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作为今年政府工作重中之重来抓,用改革创新精神抓好项目建设,着重在项目储备、申报、管理等环节下功夫,并鼓励民营资本投资建设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项目,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必须做到大手笔规划、大思路谋划,大力度推进城镇化建设,目标是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工作中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突出重点,不断加快城镇化进程,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着力推动城镇扩容提质,并全面开展“查非纠违”工作,动真碰硬,严格执法,着力构建工作长效机制,为城镇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大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工作。发挥好职能作用,规划好旅游资源,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把景点打造成旅游精品,抢救性保护土家族民族文化,大力建设好一批特色民族村寨,弘扬传承厚重的土家族传统民俗文化,把永顺县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四要大力推进老司城遗址申遗工作。申遗就是我们的主要目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打折扣高标准完成老司城遗址各项申遗目标任务。五要大力推进民生工作。加大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大新农合、新农保等惠民工作的推进度,加大农网改造、人饮安全、农村公路通畅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加大文教卫生事业的推进力度,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加大城乡同建同治工作力度,加大产业建设力度。六要大力推进社会稳定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抓好社会治安,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因地制宜,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建立亲民便民关系,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七要大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思想上严起来,在整改上严起来,在正风肃纪上严起来,自始至终严督实导、严查实改,确保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严肃政治纪律,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督察督办力度,实行零容忍制。要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真正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会上,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还向县长石治平递交县人民政府主要经济工作目标管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城乡同建同治、农民权益维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目标管理等工作责任状。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田新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