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红网永顺站120(记者彭瑶)120,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以赴打基础、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加快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彭武学、张开国、田廷棋、曾维秀、向仕连、田源、杜修林、李选锋、向阳、殷锋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州委驻永顺县督导组常务副组长罗楚长、副组长肖健到会指导。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石治平代表中共永顺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永顺建设》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作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工作重点,按照预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一是着力破瓶颈、兴产业,县域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着力惠民生、促和谐,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三是着力转作风、树形象,党的建设取得务实成效。
会议指出,2015年,县委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环境改善优化年、项目推进加速年、发展提质增效年、作风持续改进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力求在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永顺建设。今年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招商引资总额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14.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省州下达的各项目标管理任务。
会议强调,实现2015年的目标,关键在于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要从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坚持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执行力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抓好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
会议号召,2015年是永顺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一马当先的锐气、一抓到底的志气,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而努力奋斗!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向大会作县委工作报告。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向大会作县委经济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

 

凝心聚力迈步新征程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伴随春天的足音,敲响奋进的鼓点。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标志着我县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昂首迈上“科学发展、富民强县”新的征程。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求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必将影响深远,是全县人民凝心聚力迈步新征程,共绘永顺绚丽蓝图的行动纲领。
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工作。会议正确地判断形势,理性地分析挑战,求实地总结成绩,科学地谋划蓝图。2014年以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工作重点,按照预定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实践证明,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途径,工作突破口、工作方针、基本任务,立足县情,顺乎民意,体现时代性,富有创造性。
2015年,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重要之年。会议确定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凝心聚力迈步新征程的关键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县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热潮,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统筹兼顾。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有为,增强发展自信与自觉,狠抓落实;进一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提高效率;进一步关注民生,勤办实事,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县人民,构建和谐。

乘东风凝心扬帆,强信心聚力奋进。在新的征程上,有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真抓实干,有广大人民的参与支持,有外部的良好环境,我们一定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一马当先的锐气,一抓到底的志气,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我们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报告解读(一)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分别作了很好的工作报告。两个报告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4年工作,科学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为在我县上下牢固树立加快建成小康永顺的共同理想,迅速掀起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热潮,永顺新闻网站(永顺红网)与您一起解读分享两个报告的精髓。从框架上来看,两个报告体现十个“一”:

一个主题:科学发展;一个长远目标:建成小康永顺,一条主线:为民服务;一个统领:党建工作;一个中心,经济建设;一个重点: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一个主动力:深化改革;一个关键:项目带动;一个保障:团结统一;一个根本:真抓实干。

 

 

县领导看望党代表
 
19日,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彭武学、张开国、田廷棋、杜修林看望党代表。彭建国   
 

 

 

溪州新城正崛起
——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纪实
彭建国
    战天斗地,决胜荒山野岭;群策群力,建设溪州新城。在岔那3.7公里长的战线上,分布着7个标段120多台挖机、280多辆运输车,推进场地平整一期工程。2014年6月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按照“一年快起动、三年现雏形、五年展新貌、十年呈新城”的总体要求,立足高起点规划,实施高标准建设,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创新工作,各项工作高效、稳步推进。仅6个多月时间完成投资1.2亿元,共签订土地流转协议3200亩,收储土地2100亩,报批土地1128亩,完成征地2600亩,迁坟128座,完成一期场地平整1400亩,土石方开挖750万方,铺设排水管涵2500米,创造了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永顺速度”。

领导重视,科学决策谋划

    
多年来,因为旧城区规模小,人口多,建筑密度大,空间分布和规模结构不合理,5.7平方公里的面积居住人口近14万人,人地矛盾十分突出。加上配套设施不完善,城内道路狭窄,交通拥堵,群众出行不便。违建现象严重,占道经营屡见不鲜,乱停乱摆随处可见,居住环境差,建筑风格特色不明显,城市功能布局混乱,电路设备老化,管网设施不科学,消防设施不完善。居住的自然环境恶劣,改造拆迁难度大,无用地条件,没有发展空间。因此,县委县政府抓住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再造一个新城。
去年4月29日,县委书记石治平主持召开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听取岔那新区建设规划工作汇报,成立永顺县岔那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去年10月11日,县长陈海波主持召开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同意将永顺县岔那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和永顺县岔那新区建设指挥部分别更名为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和永顺县溪州新城建设指挥部,陈海波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向仕连,副县长刘毅、孔凡卫任副组长,孔凡卫任指挥部指挥长,永顺经开区副主任宋谋宁任常务副指挥长,正式拉开“决战”溪州新城的大幕。该工程得到省州有关领导的关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州委书记叶红专,州长郭建群,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对口扶持我县的湘潭市领导等领导先后来到溪州新城调研、视察和指导工作。目前,溪州新城建设引起各级各界及社会的广泛关注,共接待省州领导和县内外各类各界、各行各业参观考察调研的客人80余批次1600余人次。
    溪州新城东起不二门大桥,南至大坝乡石堤村,西连吉恩高速连接线,北枕209国道。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城市森林公园及绿化用地达到70%,城市建设用地约9平方公里。计划通过5-10年的开发建设,着力构筑“山在城中、城在山中”、 “城中有水、水中有城”、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生态、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新城核心区建设用地约6平方公里,规划结构为“一心三园”,即:商务会展中心、商贸交易园、猛洞河工业园、土家风情园。道路系统通过溪州大道、甘棠大道、沿河大道、富坪大道、福石南路、司城西路六条纵横交错的城市干道和两条高等级的城市隧道将新城与老城连接。

创新思路,稳步征地拆迁

    
为了迅速推开征地拆迁及迁坟工作,指挥部调动村组干部积极性,发挥村组干部的优势,同时,组织由退休干部、村寨德高望重的老人组成的“征地拆迁协调组”,直接面对面和群众见面,向群众宣传新城建设的意义,宣传征拆补偿安置办法,打开群众的心结。在制定《永顺县岔那新区规划范围内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自愿有偿交回工作方案》《永顺县岔那新区建设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案》过程中,共召开相关村组群众大会6次,群众代表会12次,村组干部党员会28次,2次张榜公布讨论草案,广泛征求广大群众意见,2次邀请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征求修改意见,方案既有法律法规依据,又直接反映了被拆迁群众的要求,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体现了依法征拆、公开征拆、和谐征拆,没有发生一起因征拆上访。
    指挥部启动了社会养老保险补贴机制。为被征农民在补偿时按照总金额的一定比例配套上交了养老保险补贴,同时在土地报批时也为失地农民上交了一定比例的养老保险补贴,并指导被征农民办理养老保险补贴相关手续。采取了灵活的补偿办法。一是房屋补偿。货币补偿安置,房屋置换安置,集中迁建安置,被征农民可自由选择安置补偿方案进行补偿。二是迁坟补偿。一次性货币补偿迁移,公墓山安置迁移,征地单位统一迁移,由坟主自行选择迁移安置方案。同时制定了奖励政策,被征拆迁人主动配合征拆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拆的,按照规定奖励被征拆迁人。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很多征地户主动来指挥部签订协议,截止2014年12月底,共征地2600多亩。

同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

    按照指挥部的要求,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院对场地平整一期工程进行了科学设计、论证,根据工程量划分为七个施工合同段。指挥部和岔那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依法依规启动了工程建设程序,去年10月13日、14日,岔那新城区建设场地平整项目(一期)工程施工招标开标评标会议在县住建局五楼举行。此后,中标单位正式挂牌入驻新城建设工地,在BT模式引领下,开始了大规模的场地平整工程,大手笔推进溪州新城建设,溪州新城场地平整项目一期工程总面积约1406亩,项目土地平整总工程量约782万立方米。指挥部成立专门的矛盾纠纷调处机构,抽调有丰富群众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综合协调部,及时化解在征地拆迁、工程施工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该部紧紧依靠村(社区)干部、紧紧依靠群众,共化解大大小小各类矛盾纠纷84起,为溪州新城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建设环境。截至12月中旬,已完成土石方开挖750万方,约占总工程量的70%,已铺设永久性的排水管涵2500米。为有效配合新城建设场地平整施工范围内的坟墓迁移,指挥部还开创性地启动了公墓山建设工作,已迁葬128座坟墓。

 

 

我县党代表视察溪州新城溪州中学
 
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下午,县委副书记彭武学带领党代表视察了溪州新城和溪州中学,党代表高度赞誉溪州新城和溪州中学建设。
 

图为党代表视察溪州新城沙盘。

图为党代表视察南山中学。张灵峰 摄

 

 

 

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永顺站122(记者彭瑶)122,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彭武学、张开国、曾维秀、向仕连、田源、杜修林、李选锋、向阳、石元江、殷锋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8名,因事因病请假31人,实到267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县委副书记彭武学作了2014年度有关通报及表彰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杜修林报告了永顺县第十一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和本次大会代表提案审查工作,通报了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得分。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县委经济、县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县委书记石治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县委进一步探索完善党代表常任制,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鼓舞斗志的大会。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这次会议精神为动力,推动永顺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石治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班子会、全体干部会和村主干会,认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明确大会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宣传部门要全力跟进、创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学习贯彻情况。党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深入基层,直接向群众宣讲这次会议精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密切关注、广泛收集全县学习贯彻情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石治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出气势、抓出亮点、抓出成效,保持永顺发展的强劲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奠定坚实基础。
上午10点钟,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作者:彭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