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永顺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网永顺站123(记者彭瑶实习生王珊珊)123830,政协永顺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南区行政中心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使命,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整个会场洋溢着庄严简朴、团结和谐的气氛。主席台正中悬挂的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本次大会应出席委224名,实到委员208名,因病因事请假16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彭武学、张开国、曾维秀、田源、杜修林、李选锋、肖清平、向阳、石元江、李新海、殷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和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田廷棋,副主席全智、吴呈呈、李玉芳、向泽恒、张明仁,秘书长张长青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副主席吴呈呈主持大会。
县政协主席田廷棋代表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会议指出,八届二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永顺县委的领导和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的工作重点,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为永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中共永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突出“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工作重点,助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永顺作贡献。一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突出加强理论学习。二要以促进发展为中心,突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要以关注民生为己任,突出维护社会稳定。四要以协调关系为纽带,突出营造和谐氛围。五要以夯实基础为重点,突出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机遇千载难逢,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中共永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创新实干,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受县政协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全智向大会报告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共提交委员提案116件,经审查立案108件,其中工业交通类19件、农林水类21件、科教文卫类23件、城建环保类22件、财贸金融类2件、其他21件。一年来,县政协提案的见面率、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大会还听取了部分委员的参政议政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等县领导,州驻永单位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州政协委员,历届离退休政协主席、副主席等应邀列席会议。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永顺县政协主席田廷棋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热烈祝贺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猛洞潮涌,溪州春生。在中国共产党永顺县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刚刚结束之际,我们迎来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宏伟蓝图。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两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开好“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凝心聚力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攻坚克难推进科学发展和建成全面小康永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2014年是我们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寻求突破的重要之年。县委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县”为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2014年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经济目标。全县呈现经济发展、政治安定、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这些令人属目的成就,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结果,凝聚着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
机遇前所未有,前景辉煌灿烂。今年,我们要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围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展“环境改善优化年、项目推进加速年、发展提质增效年、作风持续改进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力求在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民生事业、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永顺建设。
我们相信,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饱满的政治热精、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发表真知灼见,反映人民心声,出色履行职责,把“两会”开成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激励全县人民激情创业、科学发展的盛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