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大会圆满顺利,现将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相关严肃换届纪律规定公告如下:

 
一、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
1、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
2、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 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贿选的依法处理。
3、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者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
4、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
5、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材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6、严禁说情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
7、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8、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9、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湖南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
约法三章:第一,哪个地方出了问题,追究这个地方党委书记的责任;第二,哪个部门出了问题,追究这个部门一把手的责任;第三,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追究这个环节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个一律: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封官许愿、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的,对“两代表一委员”提名、推荐、资格审查、投票选举等方面违规违纪的,对换届督导中失职渎职的,一律快查严办,一律通报曝光,一律上追一级。
三、湘西自治州纪委“八个不准”换届纪律规定
1、不准擅自在会议规定的地点以外用餐住宿;
2、一律不准饮酒;                                                                                                                          
3、不准收送烟酒、土特产、纪念品、有价证券等礼品礼金;
4、不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
5、不准擅自在会场散发任何传单和资料;
6、不准以同乡、同学、战友等名义组织聚会和其他非组织活动;
7、不准以任何形式拉选票、打招呼;
8、不准出现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散播谣言、恶意举报和故意中伤等破坏选举的行为。
四、永顺县纪委“六个不准”换届纪律规定
1、统一安排食宿的参会代表,不准在非规定的地点食宿,必须晚上10:30前回到驻地宾馆休息。
2、不准饮酒。
3、不准收发“包包烟”、土特产等物品。
4、不准出入休闲娱乐场所。
5、不准以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拉选票或散布谣言。
6、不准无中生有,捕风捉影,捏造事实举报党员干部,干扰换届实施。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县换届工作进行监督,如您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请及时向组织反映。
举报电话:12380,5231209,18874341126。   
 
永顺县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
                        2016年11月23

作者:永顺县“两会”召开在即,为确保大会圆满顺利,现将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相关严肃换届纪律规定公告如下: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