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坚定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州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为2017年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定了方向和基调,特别是州委叶红专书记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党内监督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和压紧压实责任等四个方面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将认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州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永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

  第一,增强政治意识,始终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特别是聚焦全会提出的四个方面的目标任务,逐一学习领会,逐领域研究推动,逐环节细化措施,逐系统抓好落实,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第二,增强问题意识,持续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突出“常”“长”二字,对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送礼、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正之风以及吃拿卡要、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行为保持常态化明察暗访,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正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形成持续威慑;严肃查办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办审批环节设租寻租、插手工程建设、染指项目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严肃查处精准扶贫领域以及“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第三,增强责任意识,推进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坚持把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负责地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坚持抓好《准则》、《条例》等党内纪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突出“四个必谈”,严防小错演变成大错、小患酿成大祸。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严于律己,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坚持旗帜鲜明支持纪委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坚强保障,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团结报

作者:石治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