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河西医院建设项目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发布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文)相关规定,对于环境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的建设项目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现将永顺河西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有关信息予以公示。

一、项目名称和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永顺河西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省永顺县

投资估算:2000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本项目为永顺河西医院建设项目,建筑面积为3554.52m2,设置诊疗科目: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影像科、麻醉科、检验科、手术室等。核准床位80张,职工110人。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概述 

本项目营运期主要产生的废水、废气、噪声、固废等可能会造成水体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以及固体废物污染。

三、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

(1)废水

施工废水主要为施工机械及机动车辆清洗废水。

施工废水主要污染物为SSpH及无机盐类物质。施工机械、车辆清洗产生的含油废水如果随意排放,渗入土壤,会危害土壤、污染地下水。拟建项目施工场区面积相对较大,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养护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因此施工现场应设立容积1m3的移动式隔油池,施工机械、车辆冲洗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和其余废水一起排入沉淀池,沉淀池容积3m3,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不外排。

(2)废气

扬尘

扬尘的主要特点是与风速和尘粒含水率有关,因此,减少建材的露天堆放和保证一定的含水率是抑制这类扬尘的有效手段。

施工机械废气与汽车尾气

机械及车辆废气主要是CO、碳氢化合物等,其产生量及废气中污染物浓度视其使用频率及发动机对燃料的燃烧情况而异。施工机械废气属低架点源无组织排放性质,具有间断性产生、产生量较小、产生点相对分散、易被稀释扩散等特点,施工场地周围较空旷,大气扩散条件相对较好,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所产生污染在空气中经自然扩散和稀释后,对评价区域的空气环境质量影响不大。

装修废气

装修期间油漆的使用会向周围环境空气挥发二甲苯和甲苯。二甲苯与甲苯虽具有一定的毒性,但在短时间最大允许浓度下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为减少对周围环境及自身环境的影响,应尽可能选用环保型绿色油漆。装修完毕后,建议保持室内通畅,并空置一段时段后再开始投入使用。

3)噪声

选用低噪声机械,对产噪较大的机械进行隔声及减振处理等措施;

施工作业时在高噪声设备周围设置隔声屏障;

禁止在12时至14时、22时至次日6时进行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混凝土浇灌、桩基冲孔、钻孔桩成型等生产工艺需要连续作业的除外。

连续作业必须进行夜间施工的,施工单位应报当地相关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并在施工地点以书面形式向附近居民公告。

为减小施工期间施工设备对周边环境敏感点的不利影响,将大型施工设备放置于施工场地中央位置。

加强施工期的操作规范,避免人为造成诸如高空抛丢重物砸下造成的突发性噪声影响周围居民的情况发生。

施工场地进出口处地面硬化,运输车辆进出施工场地时应控制车速,禁止鸣笛,减少车辆在施工场地的停留时间,减小运输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废

建筑施工垃圾

根据工程分析,本项目施工期建筑垃圾产生量为245.3t,建设单位拟对其进行集中堆放,按类分检予以回收,不能回收利用的运往渣土部门指定的场所填埋处置,对区域环境影响较小。

营运期

1)废水

生活污水、医疗废水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综合医疗机构和其它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日均值)预处理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永顺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

污水处理站恶臭

加强绿化,同时污水处理站设计满足《医院污水处理工程技术规范》要求。故污水站废气对外环境及本项目住院楼等敏感目标影响较小。

要求后引至屋顶排放。

发电机废气

柴油发电废气经通风稀释扩散,经地下车库汽车尾气排放口排放。

地下车库机动车尾气

地下车库的建设严格按照《汽车车库设计规范》中的规定:排风口设于下风向,避免朝向临近建筑物和公众活动场所。建设单位拟对地下汽车车库设机械通风系统,通风尾气于车库附近隐蔽处排放,排放口配合周边景观进行设计,并与住院楼保持一定的距离,排口背向住院楼,本项目设置4个排风口,排风口设置在绿化带处,下沿距地面约3m,为无组织排放。机械通风系统建议换气次数不低于6/h,对地下车库采取有效管理措施后,汽车废气不会发生积累,不会危及人体健康;不会对附近环境空气产生明显不利影响。

(3)噪声

本项目采取减震、隔声、吸声、消声等措施后噪声防治措施后,本项目营运期噪声预计可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区域声环境质量仍可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

4)固体废物

项目生活垃圾由遍布大楼各层的垃圾桶收集后,运到医院垃圾收集站,再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本项目产生的医疗废物采用密闭容器盛放,进入医疗废物暂存间贮存,交由有相关资质的危险废物资质单位处理处置,不可随意外排。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本工程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其建成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只要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加强项目建设不同阶段的环境管理和监控,废气、废水、噪声能做到达标排放,固废可以得到合理处置,项目建成后区域的环境质量能够满足环境功能的要求。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本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附近居民、关心本项目建设的单位团体、相关人员。

2、主要事项:请客观、真实地反映对项目建设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提交书面意见时请签名。

六、公众查阅简本、提出意见的方式及期限

公众可以通过与环评单位联系人索取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或补充信息和提交意见,期限为在本公告发布后的10日内,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其它便利的方式,逾期不再受理。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征求意见可以通过面谈、电话、电子邮件、书信等形式进行。

建设单位:永顺河西医院

联系人:葛文韬                      电话:13257438860  

环评单位: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女士            电话:13508412852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芙蓉中路二段359号佳天大厦南栋32E

Email2443203882@qq.com

                                                                                                                                                                                                                            永顺河西医院

                                                                                                        湖南美景环保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2017719

作者:永顺河西医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