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能力提升年】永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红网时刻11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111日,永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湘西州委副秘书长、州美丽湘西办主任杨清英,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国,县政协主席曾维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吴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参加学习。

此次集中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三农”专家、原苏州市委农办副调研员卢水生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努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卢水生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和核心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并就如何通过“三变”改革实现乡村振兴、精准脱贫进行全面系统地阐述与指导。

陈海波强调,乡村振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创新“三农”工作思路、开创“三农”工作新格局、建设美丽乡村、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当前永顺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黄金期,跨越发展政策叠加的机遇期,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抓好当前各项经济社会工作。要深刻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将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相融合统筹推进,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吴顺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