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湘西亮点频闪

红网时刻2月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余光龙)“美丽乡村建设要有传统的乡土气息,固有特色的原生态,具有内涵的文化魅力”。2月2日,永顺副县委书记、县长陈海波带领县政府办、县扶贫开发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局、县美丽办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泽家镇西那居委会西那寨召开“产业兴村富民强镇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推进会上,陈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绿色生态建设与保护不断加强。以千里生态走廊建设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为重点,统筹推进生态修复和治理。截至目前,先后有15个乡镇街道、110个生态村实现了绿化美化,累计完成绿色通道508公里,森林抚育13.2万亩,石漠化治理10450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4.74%,湿地保护率达75%,通道河流绿化率达90%以上,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8%,域内地表水断面优质达标率90%以上。创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

民族文化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该县先后申报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10个、国家级艺术之乡3个,国家级传承人4人。塔卧镇、司城村、双凤村被列为第一批湖南省经典文化村镇名单,形成了红色文化积淀深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的繁荣格局。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324.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81亿元。

文明素质教育成效显著。该县通过广泛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本土民族文化,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文明素质不断进步。农村文化工程建设逐步完善,全县建成村级文化宣传阵地95个,农村文化活动基地35个。举办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7场,制作大型公益广告60幅,发放《永顺县文明市民手册》5万册,深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演出达2200场次,年参与人次达32余万。

作者:余光龙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