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31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314日,永顺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周建武主持。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李选锋、李延堃、乔晓东、吴刚、樊未、谢翔宇、彭涛、张艳阳、马俊等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精准扶贫负责人,县级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州县驻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及2018年预脱贫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作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作了2018年驻村扶贫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解读了《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冲刺的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宣读了《中共永顺县委办公室永顺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7年度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情况通报》。

陈海波在脱贫攻坚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县进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坚持目标导向,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精准发力,苦干实干,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一要坚定信心决心,以目标问题为导向,持续精准发力。二要激发内生动力,大力发展当家产业,促进脱贫摘帽。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巩固提升扶贫成效。四要坚持目标标准,强化政策落实,加大项目资金监管力度。五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干部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县委书记石治平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进一步压实脱贫责任,完善推进机制,严格工作纪律,推动精准脱贫“十五项工程”落地落实。要在落实基本民生兜底、当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机制创新和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务求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干字当头,奋发追赶,以舍我其谁的自觉和自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以抓铁留痕的踏实作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吴顺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