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防大汛抗大灾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红网时刻529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529日,永顺县召开防大汛抗大灾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县领导石治平、周建武、张开国、曾维秀、李选锋、李延堃、谢翔宇、彭涛、张艳阳等出席,2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全体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综治专干,省、州、县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玉芳安排部署当前防大汛抗大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石治平对526抗洪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永顺县仍处于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治平强调,要把防汛抗灾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县气象、水文、国土、防办、安监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准确掌握各类雨情、汛情、险情、灾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适时发布重大汛情、预警短信和预警广播。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骨干山塘、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工地、学校、旅游景区及重要交通干线的防御工作,落实好巡查职守人员,严防因强降雨诱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要加强排查巡查,层层落实县、乡、村、组基层防汛抗灾责任制,加大宣传与演练等措施,切实提高群众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要抓好应急值守,各级防汛抗灾指挥部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各种汛情信息,出现重大灾险情必须按规定及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甚至瞒报。要加强督查问责,县委办、县政府办、县防汛办要不定时开展防汛抗灾工作督查、督办,确保督办查岗不间断、全覆盖,对防汛抗灾工作中失职渎职者将实行严肃问责。

石治平强调,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建档立卡户的“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村退出的“一确保、两完善”标准,县摘帽的“三率一度”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持续加大帮扶,做实群众工作,激发内生动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措施不力、成效不好的相关责任人将严肃执纪问责。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彭美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