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殡葬改革工作动员大会暨万人签名活动

红网时刻73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瞿晓华)731日,永顺县举行以“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殡葬改革工作动员大会暨万人签名活动。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政协主席曾维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人武部长乔晓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等出席,省、州驻永单位负责人,县直各部门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灵溪镇党政负责人以及12个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石治平指出,“厚养薄葬才是真正孝道”的真谛,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内心深处的敬仰做起,从平时的孝顺厚道做起。公共场所不是办丧事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必须坚决地与这种传统陋习作斗争,从自己做起,从自己改起,共同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勤俭持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员干部要做群众的表率,不仅要自己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而且要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

石治平强调,全县上下必须要形成合力,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合力攻坚,严肃执纪问责。“改革争在朝夕,落实难在方寸。”推进殡葬改革,破陈规陋习、树文明新风,是顺乎民心、合乎民意的好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披荆斩棘的勇气、愚公移山的毅力和动真碰硬的作风推进改革,努力开创我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活动中,张艳阳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通告》。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县行政执法局、灵溪镇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最后,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在活动签名墙上共同签名。

DSC_5908.JPG

                                 

  图为活动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瞿晓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