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治平深入七里坪村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瞿晓华)9月22日,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在塔卧镇七里坪村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无作为、不作为、甚至反作为的村支两委,要坚决刮掉其软弱涣散之“毒”,搭建具有活力和凝聚力的班子,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及其他工作开展。

石治平首先检查了该村的扶贫档册资料,当场指出了扶贫档册填写存在的缺点错误,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座谈会上,石治平认真听取了该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两委和党员代表对该村扶贫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对大家提出的各项具体请求,石治平一一给予了答复,并表示将全力解决该村一个自然寨尚未通路的问题。

石治平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最基层堡垒。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不仅严重影响了党的先进性,也削弱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里坪村过来存在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导致村里各项工作开展推进不力。目前,七里坪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有所改善,但仍须加强整改落实。七里坪村乃至全县所有村支两委要团结协作,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杜绝出现软弱涣散的问题。要通过加强班子建设,配备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班子,带好、带正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培养后备干部。要建立一套村级制度,督促村支两委党务、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要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化解矛盾,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县第二中学驻七里坪村扶贫工作队,要加强对该村村支两委的帮扶,通过教育培训和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增强服务意识。还要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村级发展规划和村规民约,使村支两委的工作有的放矢,搞好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图为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中)查看七里坪村精准扶贫户档册资料。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瞿晓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