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塔卧战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瞿晓华)9月22日,永顺县塔卧战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长石治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脱贫攻坚副指挥长张艳阳等出席。

石治平指出,过来通过各相关单位、乡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永顺县在精准脱贫工作的精准识别、档册规范填写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上取得了长足进步,成绩应该给予肯定。目前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永顺县脱贫攻坚的形势仍较为严峻,许多工作有待于继续加强。塔卧战区乃至全县的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好标准,做精做细各项工作,档册填写工作要规范、准确,工程项目建设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非贫困村的工程项目也必须加紧实施。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帮扶干部身上,做到责任清楚、工作思路清晰,从而使扶贫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进一步抓好产业建设,主导产业为劳务输出的贫困村,要抓好技能培训和资金帮扶,主导产业是种植或养殖的贫困村,要因地施策、因户施策,大力发展猕猴桃、油茶、黑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并指导帮助成立合作社,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要进一步做好涉及扶贫的信访工作,通过上门入户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听取群众集体意见,引导和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以真诚善良和公正公平之心处理各种矛盾,激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夯实基层组织,提高村支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培养后备党员干部和重用当地公平公正具有公信力的村干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广大扶贫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洁身自好,为自己、为家人、为组织负责,坚决杜绝虚报假报项目套取扶贫资金的行为,县委县政府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石治平强调,塔卧镇是革命老区,拥有不畏艰难、勇于攻坚的优良革命传统,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利用和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精神,务实勤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瞿晓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