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任弼时儿媳娄惠平一行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蔡星星)10月11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同志儿媳娄惠平、孙女任继南一行来永顺县塔卧镇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永顺县政协主席曾维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等陪同。

娄惠平女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革委会、省军区、省委旧址,湘鄂川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在省委旧址任弼时同志卧室旁,娄惠平回忆了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历程,并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题写“缅怀先辈,建好家园”的祝愿词,希望能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珍贵文物旧址,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

据了解,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以塔卧中心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在策应中央红军长征、壮大红军力量等方面有重要战略地位与意义。这里完整保存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会、省军区、红军学校、医院、兵工厂等十大革命文物旧址、遗址;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全国红色旅游小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烈士陵园纪念设施、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森林文化小镇等8个“国”字号品牌,省级文明乡镇、历史文化名镇、经典文化村镇、红色旅游景区等4个省级品牌。

近年来,在永顺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塔卧镇多渠道筹资1.5亿元,先后实施了革命烈士纪念设施改扩建、文物旧址保护与修缮、红色旅游商品研发等10个基础性项目,成立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干部教育学院,为红色旅游腾飞奠定了基础。近三年来全国各地共有近80万人来此参观学习,带动就业2000余人,红色品牌效应正逐步显现。

图为娄惠平女士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题词:“缅怀先辈,建好家园。”

图为娄惠平女士一行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蔡星星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