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重阳节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登高望远话重阳,溪州发展焕新颜。“产量高不高?效益好不好?获得的收入如何分配?”在永顺县连洞油茶示范园,一群老人登上山头放眼望去,满山遍野的油茶树迎风招展,长势喜人,其中一位老人看着近旁一株开满茶花的油茶树不禁感叹:“与荒山争效益,聚大众创财富,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政协副主席向泽恒和陈利勇,永顺经开区主任舒刚带领40多位离退休干部深入全县各地参观重点产业和项目建设。

离退休干部一行先后参观了永顺县新自来水厂、县职教中心、湘西老爹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张吉怀铁路芙蓉高铁站、高坪那咱乡村振兴示范园、大利光伏发电示范园和连洞油茶示范园。

每到一处,离退休干部都会走一走、看一看,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一些关于建设规划、发展方向、效益产能、具体成效等问题。在新自来水厂,离退休干部了解到水厂已完成联动试运行,正式运行后可解决县城近20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其中包括精准脱贫易地搬迁人口近5万人。在县职教中心,离退休干部了解到新职教中心现已完成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13栋建筑,正式投入使用后能为3000多名学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大大增加就业率。在张吉怀铁路芙蓉高铁站施工现场,离退休干部望着来来往往的大型机械,心里激动万分。纷纷表示再过几年永顺将进入“高铁时代”, 希望到时候,自己能够坐上高铁去看一看家乡的山山水水。在高坪那咱乡村振兴示范园,离退休干部通过进村入户,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的新变化,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家家户户起了砖房,有了产业,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在大利光伏发电示范园,离退休干部被科技发展带来的成果所震撼,一个光伏扶贫发电站一年就可以获得近几百万元的收益,给每个贫困村带来近5万元的集体收入,不仅加快了农业产业调整,还优化了整体生态环境,促进了旅游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一路上离退休干部有说有笑,相互谈论着永顺的新变化、新景象,喜悦之情跃然于颜表。有的甚至在汽车发动后还迟迟不愿回到座位,站着与大家讲述自己的感受,直到车上的工作人员多次提醒,才恋恋不舍回到了座位上。

归程途中,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近年来永顺社会经济发展迅速,脱贫攻坚稳中有进,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今后,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专长,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贡献力量。

图为离退休干部在连洞油茶示范园察看油茶长势情况。

图为离退休干部在连洞油茶示范园察看油茶长势情况。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吴顺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