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震亚一行到永顺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0月29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曾震亚一行到永顺县调研指导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州供销联社主任胡启银,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参加调研。

   曾震亚一行先后来到永顺县供销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高坪乡云慧水果专业合作社、松柏镇大青山专业合作社、农顺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介绍,了解永顺县供销综合改革工作进展和成效。

近年来,永顺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供销综合改革精神和要求,围绕基层供销社“改造自我、服务农民”总要求,以“开放办社、助力扶贫”为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全面强化供销社的“三农”服务职能,不断增进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截止今年9月,电子商务销售已累计达5127万元,目前该平台已与10余家农民合作社和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涵盖猕猴桃、柑橘、油茶等多个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土地流转辐射带动全县23个乡镇52个贫困村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曾震亚指出,在供销综合改革工作中,永顺县在农村电商发展这一方面取得了成效明显,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大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模式。

   曾震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服务“三农”的使命,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的综合改革工作,真正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的国家队、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有力策应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围绕“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三建结合”的要求,大力推动村级综合服务社、农民专业合作社、村支两委融合发展,组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联合会,实现农业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市场化目标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加大供销人才队伍建设,把致富能人、返乡创业青年等培养成供销服务人才,通过他们搞活村集体经济,探索创新供销改革在脱贫攻坚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大湘西山区供销新模式;要供销联社要充分发挥载体作用,正确服务引导产业发展,不搞盲目生产,通过电商平台,稳定产品销售市场渠道,保障农户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石治平表示,永顺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供销综合改革。供销社要找准定位,树立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娘家意识,积极与全县各行各业合作社、电商微商紧密结合,围绕发展武陵山片区山地精品农业,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做好服务,把永顺从农业大县发展成农业强县,为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