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到石堤镇大利村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敏)10月23日,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恒新一行来精准扶贫联系村——永顺县石堤镇大利村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永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等出席。

捐赠活动上,李选锋致欢迎词,并代表统战部驻大利村扶贫工作队详细介绍了大利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与永顺县委统战部一起帮助大利村组建现代农机合作社的相关情况。

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总站、湖南省农机推广(鉴定)站、浙江联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及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大诚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鑫源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利现代农机合作社分别捐赠了3万元党员活动室建设经费、价值2万元的扶贫物资和总价值14万元的2台无人植保飞机、1台水稻收割机、1台微耕机。

 就大利现代农机合作社如何发展,刘恒新指出,一是希望合作社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农机化的大好机遇,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当地农机化发展做好示范。二是希望合作社建立科学的利益联结机制,提高贫困户的参与度,将合作社打造成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三是希望湖南省各级农机推广部门、各爱心企业继续给予合作社更多关爱,为合作社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结束后,刘恒新站长与湖南省农机推广(鉴定)站、湘西州农机局、永顺县农机局、永顺县农业局、永顺县委统战部驻大利村工作队、大利村村支两委以及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加强站村联学共建,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提升农机合作社的扶贫“造血能力”,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措施。

10月24日,刘恒新一行人还深入永顺勃发农机城调研农机购置补贴情况和颗砂金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运营发展情况。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王敏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