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历下区政协主席曹辛一行来永顺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0月31日,山东历下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曹辛一行来永顺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鲁,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等出席,灵溪镇、塔卧镇及县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石治平主持座谈会,他对曹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历下区在脱贫攻坚方面给予的帮助。并表示将借助牵手历下的重大机遇,发挥永顺自身优势,实现互惠互利、联动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永顺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彭涛详细介绍了永顺县对接历下区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以来,在历下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永顺县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精准扶贫及东西部协作重要指导思想,积极对接历下区政府、企业、社会等各方优势资源,认真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县委书记石治平、县长陈海波先后带队到历下区考察对接,历下区马玉星书记等领导率队多批次到永顺县实地考察调研。同时,双方组织、发改、人社、教体、卫计、经信、旅文、农业等部门积极主动对接,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2017年,历下区援建永顺县项目资金1700万元,其中塔卧镇中心卫生院、三家田卫生院个贫困村旅游厕所项目已完工投用,溪州芙蓉小学科技楼正加紧建设。

曹辛简要介绍了历下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两地不断深化合作和干部互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历下区是济南的核心城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自2017年2月,历下与永顺结成对子,双方在产业培育、旅游开发、劳务合作等多方面开展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双方不断地沟通交流,互访互联,为两地共同发展谋划蓝图。挂职干部也为两地间的协作拉近了感情,加深了友谊。此次街道、企业分别与乡镇和村的结对,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形成两地间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互促共赢的协作格局。历下区将以这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把永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永顺人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扎实做好协作工作,不断深化合作,立足双方资源特点,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共谋历下与永顺人民福祉,共同谱写友谊新篇章。

座谈会上,历下区6个街道、10家企业代表分别与永顺县6个乡镇、10个村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