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公路创森工作成效显著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喻开发 田月萍)11月12日,笔者从永顺县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了解到,今年来,该局狠抓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对县域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大力实行美化、亮化、绿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确保创建森林城市工作责任落实,该局专门成立了永顺县公路管理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并及时在全局召开创森工作动员大会,教育干部职工,宣传创森工作重要意义。同时,在公路沿线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加强沿线树木和行道树保护,创优沿线环境氛围。还在实施沿线公路绿化项目建设的工地上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气氛。通过加强宣传,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和公路沿线群众创森认识,激发了大家创森工作热情,增强了工作积极性、自觉性。

今年来,在国、省、县、乡道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了公路绿化工作。投入资金50万元对XZ99线禁果桩至老司城段进行了绿化美化,播种了波丝菊、紫薇、白月卉等花卉。全力打造国道G352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示范路,投入资金100万元对沿线进行绿化、美化,补植樟木、紫荆树木和百叶草等相关花卉。同时,加强对国省干线和县乡村道公路沿线绿化带建设,促进路容路貌美观。还抽调路政、养护、安全人员组成专门队伍每月开展公路绿化建设保护巡查行动2次,对沿线群众进行教育,对相关破坏绿化设施人员进行处治,强力管护公路沿线绿化带绿化美化成果,全县国省干线和县乡村道绿化成果得到良好管护。

据了解,永顺县道路总里程2480.834 公里,可绿化里程为2263.994公里,已绿化里程为 1842.036 公里,绿化率为 81.36%。其中国道总里程为 124.721 公里,可绿化里程 120.5 公里,已绿化 113 公里,绿化率为 93.77%;省道的总里程 346.316 公里,可绿化 315.189 公里,已绿化 259.95 公里,绿化率为 82.47%;县道的总里程 429.564 公里,可绿化394.423公里,已绿化 321.475公里,绿化率为 81.51;乡道路总里程 1567.175公里,可绿化里程 1421.303 公里,已绿化 1136.411 公里,绿化率为 79.96%;专用道路总里程 13.158 公里,可绿化里程 12.58 公里,已绿化 11.2 公里,绿化率为 89.03%;村道路总里程 1567.175 公里,可绿化里程 1421.303 公里,已绿化 1136.47 公里,绿化率为 79.96%,真正绿化、美化了公路环境,切实助推了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喻开发 田月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