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建设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会在永顺召开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瞿晓华)11月12日,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红色文化建设课题研究成果评审会在永顺县召开。永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主持,湘潭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潘信林,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怀化市通道县副县长龙祖坤,湘潭大学研究生团队,永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军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10余人参会。

会上,潘信林从起草背景和过程、精神提炼的基本原则、精神提炼的基本过程内容、学习计划表等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研究成果等进行解读。

与会人员就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如何继续细化、深度挖掘、实践运用以及教学路线设计等进行探讨,就下一步推进课题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认为,此次课题基本完成,符合结题要求和规定,予以结题。

李延堃指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在革命斗争中,形成了独特的“服从服务,敢战善战”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老区人民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精神,积极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建设与开发,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李延堃希望湘潭大学继续带领研究生团队对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的相关课题和旅游线路进行深入挖掘和研究,把现实需要与历史经验相融合,更好地推动永顺县红色文化教育发展。湘潭大学专家教授们要进一步把永顺县的组织工作、党建工作、红色文化等作为该校教学研究点,提出只有做好政治研究才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潘教授团队要结合永顺县村级事务报告日制度、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等实践创新,在基层党建、基层民主治理方面进行一些研究探讨。

图为评审会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瞿晓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