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永顺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1月15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深入永顺县颗砂乡旭东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检查指导工作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下沉到村,认真落实好党员干部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上报、一月一清零工作制度,重点关心好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把扶贫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把扶贫产业发展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湘西州委秘书长向邦伟,永顺县领导周建武、谢翔宇、彭俊彩、向泽恒等陪同。

在旭东村,叶红专一行先后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成仟、周光仁家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叶红专说:“各级党委政府都很关心老百姓,扶贫是帮老百姓创造一个好的条件,有些政策关心,特别是有困难的,像身体生病的,有85%左右的报销,读书的有国家的补助。有困难也是暂时的,政策帮扶一些,政府关心一些,自己自力更生再努力一点。真正有特殊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务工也好,发展产业也好,要多想办法找致富的路子。”

随后,叶红专一行来到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今年,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优质稻1万多亩,以生产和经营颗砂贡米为主,同时积极推广“神糯”高粱种植,打造高粱酿酒、茎秆酒糟养牛养猪,延长稻米生产产业链,发展生态循环经济,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带动1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最后,叶红专一行来到旭东村村级活动中心,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坚期,要把主要精力下沉到村,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上报、一月一清零工作制度,重点关注关心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同时,也要对非贫困户进行走访,做到全覆盖,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认真摸清扶贫情况,工作重点到哪里,整体工作怎么开展,做到心里有数,把基础工作做细做扎实。旭东村要利用好省农科院到村里扶贫的大好机遇,依托他们的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把村里的各种产业发展好,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五)一行与建档立卡户促膝谈心。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左一)一行深入和顺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