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永顺检查指导巡河和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11月1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副州长何益群一行深入永顺县检查指导巡河和脱贫攻坚工作。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艳阳,副县长李玉芳等陪同。

叶红专一行首先深入灵溪镇勺哈村猛洞河上游河段进行巡视。巡视中,叶红专对该河段水质情况、水域生态、水源保护、防洪措施等情况进行了察看。站在河堤上,注视着眼前一弯碧绿的河水,叶红专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各级各部门要把河水治理防护作为一件惠及民生的大事来抓。要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对河域及沿岸周边的环境管控力度。要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加强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调度、水资源配置和水量调度等工作。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责,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巡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吸纳社会群众参与,在全县上下形成全民保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随后,叶红专一行深入万坪镇、毛坝乡、润雅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检查指导工作中,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下沉到村,认真落实好党员干部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上报、一月一清零工作制度,聚焦扶贫产业发展,关心贫困群众生活,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以锲而不舍的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心态,积极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万坪镇龙寨村和毛坝乡毛坝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叶红专察看了项目规划、施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协作,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统筹考虑易地扶贫搬迁后的环境优化、规范管理、就业创业等工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保证安置点每一户贫困户都有当家产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润雅乡凤鸣村,叶红专与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叶红专详细询问了该村驻村帮扶、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队员们要注入精力,沉下身子加强入户走访,并在走访中与贫困群众建立紧密联系,帮助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扶贫责任,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及时处理。要严格督察督办,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提高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实现稳定增收。

座谈结束后,叶红专还走进贫困户覃清华、覃礼的家中进行了走访。走访中,“吃得好不好?穿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对帮扶满不满意?”“家里有没有当家产业?”“哪位扶贫队员,你印象最深?”是他与贫困户谈及最多的话题。并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找准适合自己的产业,努力奋斗,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520_4131.jpg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左一)一行在灵溪镇勺哈村猛洞河上游河段进行巡视。

520_4192.jpg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中左二)一行在万坪镇龙寨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视察项目建设。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吴顺忠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