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份倡议系扶贫

一份倡议系扶贫

王承良

11月20日,永顺县交通运输局及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的42名帮扶干部,又一次来到该局精准扶贫联系村——塔卧镇蟠龙村,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并为该村125户精准扶贫户缴纳了2019年度房屋保险金750元。

11月13日,永顺县交通运输局“平安交通”微信群里,发出了一份《关于帮助结对帮扶户购买房屋保险的倡议书》的帖子。

帖子中这样写道:“广大结对帮扶干部: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一场肆虐的暴风雨,一场无情的火灾,会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让已脱贫的家庭重新返贫。我局联系的蟠龙村基础设施虽然基本完善,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仍然很艰苦,抵御各种灾害的能力也较弱,因灾致贫和返贫的现象难免会发生。为切实发挥保险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保障功能,努力减少贫困人口因灾致贫和因灾返贫,我队倡议:我局在蟠龙村有结对帮扶对象的干部,为各自帮扶的对象购买2019年度的房屋保险一份(6元/年/户),只要所有帮扶干部少抽一包烟,少吃一顿肉,您的举手之劳,可能就会让房屋因灾和不可抗力发生损毁的贫困户,得到一份保障和六千元以内的赔偿。扶贫济困,学德向善,乐善好施、助人为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中国梦大理篇章的现实要求,更是广大干部职工体现政治担当和真心服务群众的自觉实践。扶贫手拉手,大爱心连心,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帮助你的联系户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还可以提升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永顺县交通运输局驻蟠龙村扶贫工作队。”

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得到永顺县交通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点赞。“这个倡议很好,请结对帮扶的同志落实到位。”该局办公室也立即行动起来,安排人员负责收取款项,并搞好造册登记工作。局安全股干部向英,第一个来到办公室,为自己3户帮扶对象缴纳了18元房屋保险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向欣荣也将自己负责的5名帮扶对象缴纳了30元保险金……一张张满怀帮扶干部温暖的款项送到了办公室人员手中。短短几天时间,42名帮扶干部的750元爱心捐款全部收缴到位。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王承良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