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州体操发展研讨会在永顺县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共谋体操发展,共叙体操情怀。11月24日,全州体操发展研讨会在永顺县举行。省体操中心主任李敬,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永顺县副县长宋维荣,省体操学校校长郑涛及葛文超、孙成友、俞善云三位湘西体操的启蒙老师出席,历届体操队员、吉首、永顺体操老师70余人参会。

1990年全州体育竞技项目布局调整,把体操训练基地迁移到永顺灵溪一小,28年来,基地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办学”的发展思路,葛文超、田际凯、朱能贤、彭楚云、黄卫、彭纪勇、彭帆、兰兵、田齐兵等一批教练迅速成为中坚力量,商春松、马继游、符敏、汤航、李宜、向朗、符冰、刘昌鑫等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脱颖而出,在国际、国家和省级体操比赛中,先后获得金牌300多枚。从2011年到2018年,学校体操健儿在全省体操锦标赛中崭获金银铜牌326枚,2016年团体总分排名全省第一。在国际和全国赛事中,马继游获第九届全运会蹦床冠军,商春松在第十二届全运会获3金2铜,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团体铜牌,并获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第四名,被选为国家女子体操队队长。

宋维荣致辞。他说,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操教育工作,实施“体教结合”战略,逐步加大体操教育投入,极力改善办学条件,体操教育质量稳步提升,灵溪一小被誉为“冠军的摇篮”。

研讨会回顾了湘西体操事业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今年84岁的葛文超老师激动地说:“看到湘西体操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我很高兴。”74岁的俞善云老师感慨地说:“我和孙成友1970年来到湘西永顺,创办体操队,1990年离开湘西,但是我时刻关注着湘西体操的发展,没想到发展变化这么大,取得了这么多的好成绩,我们感到很欣慰。”74岁的孙成友老师说:“湘西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看到湘西特别是永顺体操事业的发展,又勾起了我的乡愁。” 新老队员谈感受、谈变化、谈辉煌、谈建议。与会的都是历届永顺县体操队员,现在都在各行各业发展,有几个队员教练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海外飞回来,谈到过去的体操时光心情特别激动。

谈到湘西体操事业未来的发展,老队员荆光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制定中长期规划,加强团队协作,加大培养和储备人才,着力提高专项能力和训练质量。

刘小刚指出,坚持和坚守是湘西体操发展最重要的品格,教练和选材是湘西体操发展最关键的保证。要发展湘西体操事业,一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二要选好体操苗子,三要向省、国家输送优秀人才。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少儿体操表演。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