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海波深入毛坝乡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涂孝辉)11月28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深入毛坝乡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调研活动,详细了解各村2018年贫困村退出工作情况,并与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后盾单位、贫困群众、老党员就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在毛坝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陈海波实地查看了搬迁群众的生活环境,详细了解搬迁安置及小区建设情况,对小区规划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要求毛坝乡及施工方进一步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水、电、道路、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就业培训、劳动务工等后续扶持政策,帮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在东山、乾坤、五寨、澧源、观音等村,陈海波认真查看各村村民村貌,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分别与村干部及驻村扶贫队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毛坝乡要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推进莓茶产业开发,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实现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稳定增收。驻村工作队要围绕户脱贫标准,想方设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做好贫困家庭收支测算工作,同他们算清脱贫退出“明白账”,扎实细致地深入走访群众,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公开公示以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情绪疏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精准把握脱贫摘帽验收流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加强调度、倒排时间,按照脱贫退出的工作要求,严格政策标准,对标补短,有序推进脱贫退出工作。

调研活动中,陈海波还对杨二妹、田开波等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与他们倾心交流、问需问计。同时,陈海波实地查看了贫困群众危房改造施工进度,了解帮扶干部走访情况,详细询问家庭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目前脱贫计划,以及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发展产业,稳定增加收入。

在团结村老党员彭荷花家中,陈海波与一家人围炉夜话,共话永顺发展未来。座谈中,陈海波询问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乡村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她继续支持、监督村里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多对精准扶贫工作提意见建议,继续贡献才智、发挥余热。陈海波嘱咐她保重身体,同时叮嘱乡村两级干部,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干部,及时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需求和问题,在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推动各项事业纵深发展。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右一)走访慰问贫困户杨二妹。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涂孝辉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