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哥”脱贫记

(通讯员 秦万里)11月30日,永顺县石堤镇岩扎村胡家组的一位名叫龚仕万的年轻人哼着小调粉刷自己新建的房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龚仕万,一家6口人。父亲龚启国年老多病,患有高血压病需要长期服药,母亲没有劳动能力,两个小孩正在上小学,居住的木房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家庭的重担压在龚仕万和妻子的肩上。“当时生活真的苦,看不到希望……”龚仕万回忆过去苦笑着说

2014年6月,经过户主申请、村评议小组评议、村委会评议、乡镇审核、县扶贫办复核、县政府审批等程序后,龚仕万一家正式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美好的生活开始向他们招手。

自龚仕万家纳入建档立卡户以来,永顺县妇联驻岩扎村扶贫工作队、石堤镇政府驻村干部、岩扎村村支两委多番上门,为他家稳定脱贫出谋划策。针对龚仕万夫妻俩年轻力壮的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建议两人通过转移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医疗救助、社会保障、教育助学、危房改造等一系列扶贫措施多管齐下,为龚仕万家稳定脱贫注入了强大合力。

龚仕万经过劳动技能培训后,到溪州新城跑起了工程运输,月工资达到5000元左右。妻子利用手工优势,前往浙江省诸暨市一家服饰厂从事服装生产,每月也可以领到3000元工资。两个孩子在永顺县城州民族实验小学读书,每年可以领到3000元教育助学生活补贴。今年,他家被纳入D级危房改造计划,房屋改造验收合格后将获得5万元补助资金。

“现在党委政府关心我们啊,连娃娃的新衣也有人给我们送。”龚仕万乐呵呵地对笔者说。今年9月,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项目的支持下,为全村贫困户发放了3200件爱心衣物。经过精心挑选,帮扶干部为他家送上了10件新衣。

10月底,帮扶干部上门为龚仕万一家算起了收入账,工资、教育补贴、耕地补贴、养老、低保等等加起来,全家总收入达到4.7万元,人均已超过7800元,一家人顺利地脱了贫。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秦万里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03/40023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