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微信解难题 群众办事“零”距离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12月3日,笔者从永顺县脱贫攻坚集中办事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助力脱贫攻坚。今年8月中旬以来,该办事区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改革创新,针对“便捷、快速、高效”办理脱贫攻坚热点、难点问题和相关代办事项,建立了“扶贫办事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加大对各乡镇战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和统一调度,实行一站式收集办理,成效显著,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近日,有村民通过微信向首车镇立烈村书记吴小金反映该村易地搬迁户已经开始搬迁入住,但工程扫尾停滞不前,入住区渣土到处都是,严重影响了搬迁户的正常生活,请求及时解决。吴小金通过实地察看后,将这一情况反映至“扶贫办事微信群”。值班人员当即在群内与相关部门派驻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他们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当天下午,县易地扶贫搬迁办向负责该安置区的施工单位发出限时整改书,要求3日内按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在随后的电话回访中,吴小金表示,村民所反映的问题已于3日内整改到位,大家对办理的速度和效果非常满意。他感叹道:“自从有了“扶贫办事微信群”,群众办事变成了“零”距离,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解决,大大提高了大家脱贫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据了解,自“扶贫办事微信群”建立以来,办事区通过微信线上收集答复,线下部门联动,集中办理,先后迅速办结了一系列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在扶贫脱贫过程中的烦心事儿和难办事儿,及时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增强了内生动力。截止11月底,该办事区通过 “扶贫办事微信群”线上受理贫困群众各类大小事件202件,占总受理事件的49.3%,办结199件,办结率达99%。其中,现场办结120件,跟踪办结79件。

“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有助于提高扶贫办事的主动性、有效性和及时性,让广大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抽出手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从而加快脱贫进程”。微信群负责人瞿文娇在采访中如是说道。同时,她还表示,办事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微信群的管理和监测,减轻一线干部职工的“群”压力。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吴顺忠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07/40379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