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积极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集训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近日,寒流突袭,气温骤降,当街上的行人早已穿上厚厚的棉衣抵御寒冬之时,永顺县人武部的民兵训练基地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报告首长,集训队伍集合完毕,应到42人实到42人,请指示。”“按计划开始训练!”一声令下,在民兵教练员的统一指挥下,来自该县各乡镇、各战线的武装部长分成三个班,在各自班长的带领下,分批次进行队列“四会教学”训练。训练场上,大家全神贯注,按照要求对每一个指令,每一个动作进行反复练习,力求精益求精。

为积极响应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广大民兵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12月5日至7日,永顺县人武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集训活动。

在集训动员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乔晓东指出,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是我军军事训练的优良传统,也是调动广大官兵训练热情、提高训练质量和战斗力的有效方法。参与此次集训的民兵教练员和武装部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和热情投身到集训中去,主动学习,苦练本领,不断提升自身各项素质,强化实战能力,积极展现新时代民兵内外兼修,能打“硬仗”的风采。同时,县人武部针对此次集训作好有关保障,确保集训顺利进行,训出成果。

据了解,此次集训内容包括队列“四会教学”训练考核、枪支分解结合训练考核、基础体能训练考核、实弹射击训练考核、理论学习考核等内容。集训中,广大民兵战士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争先、勇奋进”的精神,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如期完成了各项训练指标,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成果。

“经过此次集训,我的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将随时响应国家的号令,积极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毛坝乡的武装部长覃智慧在集训中如是说道。永顺县人武部政委彭城表示:“从本次考核情况来看,大家的训练水平和考核成绩都比较理想,比往年有所突破。希望通过此次比武集训,不断加强永顺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在全县上下掀起全民练兵的热潮。”

在随后召开的总结表彰大会上,县人武部为此次集训中表现优异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就下一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为民兵在县人武部的民兵训练基地进行训练。

图为动员会现场。

图为永顺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乔晓东(左一)为民兵讲解射击要领。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吴顺忠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07/40379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