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统计局和县农发行联合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一”大走访活动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文化 吴永凌)12月5日,永顺县统计局和县农发行联合深入精准扶贫联系村——塔卧镇文昌村开展脱贫攻坚“五个一”大走访活动,“五个一”大走访活动即和贫困户搞一次家庭卫生打扫除、到贫困户家吃好一顿饭、开一次贫困户家庭会议、算一次全年扶贫脱贫成效明白账、核一次迎检资料准备情况,目的是增进帮扶情谊,落实工作细节,让老百姓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在文昌村部楼,一块块关于精准扶贫、文明共建、综治民调、经济普查、禁毒禁毒等工作的政策宣传牌整齐成列。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群众自发聚集而来,仔细靠拢观看,时不时发出“政策好”的赞叹声。

走访活动前,永顺县统计局局长彭春霞、县农发行行长肖琴及该村村支书瞿继忠分别报告了近年来文昌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脱贫攻坚成果,就精准扶贫政策作进一步宣传。在老百姓的一阵阵掌声中,精准扶贫工作得到了肯定,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认可,百姓脱贫信心得到了增强。随后,永顺县土家族艺术团送上了一顿文化大餐,在舞蹈《盛世欢歌》、小品《进退两难》等十二个精彩节目上演时,现场时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帮扶单位还给在场所有老百姓赠送了纪念品,共300余份。

走访活动中,在一桶桶食用油中饱含着扶贫干部的满腔热忱,在一件件日用品中满怀着脱贫攻坚的美好祝愿,从建档立卡户接过慰问品时淳朴善良的笑容里,最能感受到党的恩泽和民众的希望。74岁的建档立卡户董先文爽朗地笑着对笔者说:“这次活动搞得好,上午戏好受鼓舞,下午走访暖人心啊!”

图为文艺演出活动现场。

图为脱贫攻坚“五个一”大走访活动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刘文化 吴永凌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07/40379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