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六届代表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2月12日,永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召开第六届代表大会。湘西州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符启银、监事会主任韩宗兴,永顺县领导周建武、李延堃、余善勇、陈利勇等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永顺县供销合作总社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取得的成绩。过去五年,永顺县供销总社第五届理事会按照基层供销社“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以“开放办社、助力扶贫”为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供销社的“三农”服务职能,不断增进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壮大社有经济,着力引领农民合作的“主力军”,在创新组织架构上实现突破,着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的“主渠道”,在转变经营方式上实现突破,着力开拓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主阵地”,在提升服务功能上实现突破,圆满完成了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三农”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期,广大农村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加快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当前永顺县正处在精准脱贫的关键时期,随着全县贫困山区特色农业建设步伐的加快,农村消费结构加快升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为供销合作社科学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

周建武强调,要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基本要求,找准定位,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坚持以助推现代农业为核心,在强农惠农上作出新贡献。坚持以打造市场经济实体为导向,在建设农村现代流通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优质服务为重点,在为农服务水平上有新提升。坚持以转型发展为主线,在综合改革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在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战略上当好排头兵,在统筹城乡发展上争当先锋队,在繁荣农村市场上充当生力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符启银对永顺县供销总社这五年来在改革发展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所有成员要提高认识,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在促进农村产业的发展、助力农民经济增收、服务城市居民生产生活上下功夫。要尽快完善农合联组织建设、积极构建农合联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新型经济,推动“三位一体”改革再上新台阶,为永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永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永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监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永顺县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王玉忠当选永顺县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主任,覃熙当选永顺县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监事会主任。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投票选举永顺县供销合作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彭建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13/4133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