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入永顺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吴顺忠)12月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深入永顺县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国,县政协副主席胡廷民等陪同。

叶红专一行先后来到万民乡海角村、朗溪乡云盘村、小溪镇官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叶红专都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状况,未来的脱贫计划,对脱贫工作是否满意,对脱贫政策是否知晓,对脱贫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勤劳的双手稳定增收,早日脱贫。同时,叶红专还就干部驻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措施到位、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小溪镇官坝村,贫困户张宏爱与叶红专分享了他近年来在当地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种植优质猕猴桃,大力发展当家产业,实现由贫到富的经历。叶红专高度赞扬了张宏爱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依靠双手勤劳致富的精神,并希望他继续坚定信念,扩大种植规模,将产业做大做强,积极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共同参与,共同脱贫。

在走访中,叶红专指出,精准扶贫就是要查实情、解难题、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心窝里,让政策惠及每一名贫困群众。

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聚焦提高群众满意度,认真落实州委“帮扶要精准、增收要稳定、保障要到位、脱贫要真实、群众要满意”的五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帮扶工作。要因地制宜,在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上做足文章,引导和支持贫困群众发展当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贫困群众对早日脱贫的自信心。同时,要严格检查考核,做到走访和监督全覆盖,让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接地气,贴近生活,确保脱贫工作更务实、脱贫过程更扎实、脱贫结果更真实。

走访期间,叶红专还查看了万民乡大丰农业千亩湘西富硒霉茶产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中)一行与小溪镇官坝村建档立卡户张宏爱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状况。

图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右二)一行在万民乡大丰农业千亩湘西富硒霉茶产业示范园了解建设情况。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吴顺忠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19/4346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