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吉林一行来永顺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红网时刻12月19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2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张吉林一行来永顺县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负责人李志斌,湘西州副州长李平,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副县长赵鲁,老司城遗址管理处主任孔凡卫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周建武汇报了永顺县全域旅游工作。近年来,永顺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初步形成了猛洞河―芙蓉镇山水古镇游、小溪生态休闲游、马拉河户外拓展探险游、老司城—不二门—双凤村土司文化民俗文化游、塔卧—万坪红色文化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围绕建设国家级生态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目标,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扶贫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全县旅游产业持续“井喷”发展,预计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7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亿元。

张吉林一行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永顺县的全域旅游工作从规划定位、品牌打造、市场培育、产业布局、公共服务、交通体系、产品营销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吉林指出,永顺县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从文化遗产、历史文化、文物遗址到山水景观,从民俗文化到自然风光,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张吉林建议,要建立政策性体制机制,完善服务功能,增强核心吸引力,要充分利用旅游资源的文物价值、科学价值、文化价值、开发价值,打文化牌,特别是民族文化,打造世界级、国家级的旅游目的地,特别利用好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这个品牌,深入挖掘土苗和汉文化的交融,重新定位市场,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要把握发展的顺序和特点,首先做好观光,用好用活世界级资源,发挥特色,健全设施,树立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利用环境区位、交通条件,做深做透做足观光兼度假休闲,主打观光的同时,深度开发专项旅游产品,打造国家级文化研究平台,建立学术研究高地,充分展现文化价值,重新谋篇布局,考虑长远发展,把握发展阶段,打造符合本身资源特色的产品,围绕核心文化研究产品布局休闲产品,完善好公共服务设施,主要是交通服务,因地制宜打造好交通,从观光旅游到度假旅游转化的关键。开发旅游资源打造产品中要把握吸引物的主次关系,吸引游客的东西,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把握好力度,产品的开发是不是一定要打造新的景观,要合理,把握尺度,避免同质化,关键在于挖掘厚重的历史文化。要挖掘文化内涵和人物故事,提高文化研究的深度,打造旅游精品,让资源可持续发展,面对市场,把文化价值体现出来,自己的优势特色,打造特色观光景区,延长游客停留时间,围绕交通枢纽,集齐周边旅游资源,重点打造产品。

李平要求,永顺县要充分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做好规划编制及修编,丰富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彭建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8/12/19/43468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