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永顺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红网时刻1月2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1月1日,政协永顺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在民主、团结、清新、奋进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政协委员214人,因病因事请假42人,实到委员1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曾维秀、李选锋、陈柏林、向泽恒、张明仁、胡廷民、陈利勇、曹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石治平、陈海波、周建武、张开国、乔晓东、李延堃、樊未、彭涛、张艳阳、李家健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家县委常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九届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列席大会的还有在家的副县级领导,省、州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局)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特邀的部分省、州政协委员,2016年以来退职、退休的政协主席和副主席。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曾维秀主持,提案委主任张恒龙作提案审查情况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并协商通过了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决议。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高度重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4件,经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81件,占提案总数的94.2%,提案内容涉及精准扶贫、城市建设、科教文卫、民生保障、旅游建设、民生事业及社会保障等方面。

县政协主席曾维秀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永顺县整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位委员要按照大会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武装,凝聚共识。二要关注改善民生,以认真履职尽责为要务,增进人民福祉。三要提升委员们的素质,以自身建设为基础,树立政协良好形象。

县委书记石治平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2018年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开创永顺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永顺贵在振奋精神,关键是要增强信心。二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永顺绘就宏伟蓝图,关键是要真抓实干。三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永顺事关群众福祉,关键是要群策群力。

石治平指出,全县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积极支持政协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开展活动。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多为凝聚发展合力想办法,多为巩固团结局面做工作,使政协工作成为人民群众表达利益诉求、有序参与政治的重要渠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永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充分发挥渠道通畅、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着力营造和衷共济、同心同德、携手共进的生动政治局面。

石治平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动员引导中汇聚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全面激发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汇集全社会上下齐心、和衷共济助推脱贫的强大正能量。要在协商议政中贡献智力,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一确保两完善”、产业扶贫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经常性地深入群众,耐心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反映上来,把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鲜活经验和成功做法总结提炼出来,为县委科学决策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聪明才智。要在结对帮扶中增添动力,各级政协组织要积极参与结对帮扶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生力军、注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662”发展思路和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任务,聚焦永顺创新发展、重大工程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和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永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永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美林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9/01/02/45231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