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文化馆举办2019年“干群同心•文化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永顺1月15日讯(通讯员 翁世国)1月11日,永顺县文化馆举办2019年全县文艺团队“贺新春”联谊会暨中共永顺县文化馆支部委员会2019年元月“干群同心•文化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80余名文艺骨干,30余名文化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畅谈过去,展望未来。过去一年,县文化馆在永顺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公益性群众文化工作,成效显著。

全面推进免费开放服务活动,以民族文化“五进”活动、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三区”人才支持计划、送戏下乡等方式,深入机关、乡镇、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将土家族摆手舞、土家族民歌、土家族民族广场舞、土家族打溜子等民族文化的快乐种子全面播撒,辅导服务对象达2万余人次,组织举办、参与交流、比赛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达20余场次,先后举办“百花迎春”传统经典剧目展演、“群艺大舞台”大研群众展演、土家族社巴节暨2018年湖南湘西首届“文化生态杯”民歌大赛、“湘音乡韵”湖南原生态民族民间艺术展演(湘西专场)等大型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活动,参加第九届“中原古韵——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出”开幕式演出、香港亚太卫视2018中国少数民族歌舞大联欢、2018吉首世界鼓文化节等重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原创精品土家族打溜子《将军令•出征》参加了湘西州文艺创作大赛、“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文艺创作大赛分别荣获大赛二等奖、三湘群星奖“银奖”,原创体育舞蹈《草把龙》荣获湖南省民族运动会体育舞蹈展演大赛“银奖”。

文学创作百花齐放。文学专干于怀岸2018年在《湖南文学》二期发表短篇小说《烦躁不安》、《接替者》两篇;在《江南》大型文学双月刊四期发表长篇小说《合木》一篇;在《青年作家》十期发表中篇小说《你为什么结婚》一篇;其中中篇小说《一眼望不到头》入选《中国少数民族文学2014年—2018年民族文学优秀作品选》。文学专干刘年在《诗刊》、《珠海文学》、《扬子江》、《青年文学》等刊物发表《念青唐古拉山》、《石头赋》、《行吟者》等诗歌14首。2018年4月,组诗《南沙》获《诗刊》级致海南诗歌大赛一等奖;2018年8月,组诗《天边的北斗七星是永远拉不直的问号》获《朔方》年度诗歌奖;2018年12月,诗集《行吟者》获张家界旅游诗歌节特别贡献奖。

此次活动会旨在团结和激励全县群众文艺队伍,加强沟通和联系,让全县文化工作者与广大的人民群众增强情谊,干群同心,携手共进,共同建设美好的精神家园。

活动中,还对2018年度群众文化活动中表现优异的32支文艺队伍进行表彰。

图为活动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翁世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9/01/15/46477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