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环球捕手助力脱贫攻坚”湘西柑桔产销对接活动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又是一年好收成,正是橙黄桔红时。年关将近,是柑桔销售的最佳时机。1月15日,由永顺县人民政府、环球捕手共同举办的“环球捕手中国田.助力脱贫攻坚”暨湘西永顺柑桔产销对接活动在永顺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湘西州副州长何益群,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家健,副县长李玉芳、彭俊彩,以及州县农业、供销联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永顺县大力推广柑桔标准化生产技术,积极推进产业化经营,柑桔产业生产形势良好,柑桔品质进一步提升,柑桔种植总面积达15.8万亩,柑桔总产量达9.2万吨,目前已销售6.68万吨,柑桔果农库存2.52万吨。经与外地客商洽谈,到春节前预计可销售约1.2万吨,剩余1.32万吨需寻求销售渠道。因此,举办这个活动也是柑桔销售的“及时雨”。

家住永顺县小溪镇集坪居委会的罗光兴,是残疾人精准扶贫户,家里种植有柑桔6亩多。“我是2017年开始学习电商平台销售的。通过电商销售,我家里的收入增加了,产品销售渠道也打通了。同时,我还农闲时到永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打工,收入来源不错,我家里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感谢电商改变了我的生活”。

环球捕手与永顺县政府签约销售柑桔1000万斤,北京新发地与永顺县政府签约销售柑桔等特色农产品,电商企业与农民合作社举行签约。签约结束后举行了益农社永顺运营中心揭牌。

对接活动上,何益群宣布发车,一辆辆满载柑桔的大货车整装出发,把满载着人们期望的“脱贫果”发往全国各地。现场发售20万斤永顺柑桔。

据悉,永顺县成立由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任组长的柑橘销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县柑橘销售工作,制定营销奖励办法,搞好客商引进与服务,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保证柑橘销售工作顺利开展。通过举办“环球捕手中国田助推精准扶贫”永顺椪柑产销对接活动,持续加大柑橘推介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加强与新疆、内蒙、东北、上海、云南等全国重要市场联络交流。做好橘农促销引导,正确引导橘农把握市场行情,消除惜售心理,适时销售。鼓励柑橘专业合作社引进外地客商,收购库存柑橘,发挥柑橘专业合作社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电商平台加大柑橘网销力度,协调帮助种植大户与淘宝、邮乐网、电商公司、微商等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开展网络销售。鼓励电商平台创新网销方式,对销售数量大的电商平台实行以奖代补。在重要交通路口设置柑橘销售绿色通道服务指示牌,为橘农及客商提供24小时柑橘营销服务,对大型客户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出现困难和问题,确保柑橘销售有序进行。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签约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彭建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9/01/15/46479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