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巡察督促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26万余元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田新宽)1月22日,永顺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塔卧镇三家田村举行三家田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仪式,为278名农民工发放拖欠农民工工资263855元。面对迟来的血汗钱,农民工连连称赞县委巡察组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以群众之心为心。

在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中,永顺县巡察组采取粘贴巡察公告、设置征求意见箱、开展民主测评、发放征求意见表、开通举报电话、进行个别谈话等方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1月16日,永顺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水土保持局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有人反映塔卧镇三家田村村民多次到该局催促讨要某项目承包方拖欠的工资。

拖欠工资的有多少?涉及多少人?兑付了吗?巡察组人员立即与县水土保持局分管项目和账务工作人员进行深入谈话,查阅项目资料,发现县水土保持局2016年10月组织实施的三家田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项目,项目承包方办理结算时,拖欠农民工工资263855元,涉及农民工278名。

发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才是关键。第二巡察组坚持边巡边改,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要求县水土保持局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促项目承包方及时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经与县水土保持局协商,在明确核准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的基础上,采取集中发放方式,确保1月29日前将拖欠的工资发放到每名农民工手中,让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下步,我们将运用好巡察成果,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久立”的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永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在集中发放仪式现场表示。

图为发放仪式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田新宽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19/01/23/4740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