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湘西州委疫情防控办重要提醒

据云南省通报:3月30日至31日,德宏自治州瑞丽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病例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例。云南省疫情通报提示我们,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同时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州委疫情防控办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一、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3月14日以来自瑞丽市返州来州人员,尤其是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与上述地区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全程接受健康管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尽量避免跨境旅行,请勿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州后,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清明小长假将至,假期出游应全程做好疫情防控。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景区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自觉配合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保持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倡清明节文明低碳祭扫,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集中祭扫群体性活动。

四、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长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国内已批准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是最安全、保护效果最好的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配合辖区摸底登记、预约接种,集体单位人员通过单位统一预约接种。

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日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本文为永顺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ysnews.net/content/2021/04/01/91467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