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昂扬姿态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毛伟明主持 李微微朱国贤出席

湖南日报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邓晶琎孙敏坚)8日上午,为期3天的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

王双全、李殿勋、王成、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南小冈、刘莲玉等全体在职省领导出席。

张庆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场合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贯穿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具有极强的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张庆伟强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从政治的高度领会贯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注重常思常悟,做到真懂真信,时刻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湖南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湖南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鲜明树起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选择,深入推进调结构转方式,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积极对接现实需求和潜在需求,着眼解决动力不足的矛盾推动创新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的矛盾推动协调发展、解决人与自然不和谐的矛盾推动绿色发展、解决内外联动的矛盾推动开放发展、解决贫富差距的矛盾推动共享发展。要增强战略思维、强化战略执行,善于从战略上谋划和推动湖南发展。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全局、定策略,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把“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好,努力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要坚持自我革命,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站位要高、永葆先锋本色,“三观”要正、永葆政治本色,立场要稳、永葆为民本色,担当要强、永葆实干本色,自律要严、永葆革命本色,以自身模范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态化学党史中把正确党史观树得更牢、红色基因传得更好、群众观点扎得更深、发展劲头鼓得更足,以历史主动精神把湖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毛伟明在主持时强调,希望大家倍加珍惜集中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弘扬优良学风,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向长效、引向精微。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定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坚守人民立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高质量发展,精准打出稳经济“组合拳”,千方百计挖潜能、添动能、补短板、强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勇于自我革命,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提升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以上率下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更好履职尽责。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州党政正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党委书记参加读书班。

来源:湖南日报多媒体数字版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