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要飞得更高

副标题:“读有所得 走进梦想”征文(永顺县)选登

  “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狂风一样舞蹈,挣脱怀抱;我要飞的更高,飞的更高,翅膀卷起风暴,心声呼啸……我要的这生命更灿烂,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我知道我要的那种幸福,就在那片更高的天空”

  歌手汪峰,声嘶力竭的呼唱,如我的心声的真实再现。诚然,我,想要飞得更高。

  人生漫长,我们怀有太多的期望,就难免会遭遇失望与挫折。把梦想束之高阁,一直以为自己是笨企鹅,不曾想自己也能成为有翅膀的飞鸟。我曾以为,自己是一只丑小鸭,不曾想自己也能成为美丽的白天鹅。

  对着镜子看自己,明白自己已经不再是曾经稚气的梳着马尾辫的小姑娘了。时光如流水,我已经高二了!再过不久,就要经历学业水平考试!全校上下,笼罩着紧张的气氛,充斥着火药的味道……我,能顺利通过考试吗?

  还记得小时的我,性格内向、沉闷,不敢与人交流,成了同学捉弄的对象。在父母温暖的羽翼下慢慢成长,有老师和父母的鼓励,我慢慢适应环境。毕业时,自己还顺利考永顺一中这所名校,成了邻居羡慕的焦点。从此觉得,自己一定是最优秀的学子。

  不曾想,初中的我,才知道自己羽毛还未丰满,还要面对很多挫折。开始萌生骄傲情绪的我,没想到同学们个个是骄子,人人不一般。学科比以前多了,初一结束,就一败涂地。我还清楚的记得自己痛哭的声音,痛苦的感觉。我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只能做丑小鸭的命。依然是老师的开导,依然是父母的宽容,我学会学习独立,开始学会奋起直追,成绩慢慢提升。初中毕业时,我再次如愿捧回永顺一中高中录取通知。

  高中了,学习压力山大,我通过唱歌,运动来排解紧张情绪。面对如山的书籍,成对满天飞舞的试卷,我咬紧牙关,但还是会经历起伏。我压抑了别的兴趣,我内心变得宁静,生活变得更单纯,使出的自己全部精力,让自己多一些人生储备。虽然累,但我知道自己的追求,目标在前,不得错失人生腾飞的机会。我默默告诉自己: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从今天开始,要学会消除心底的阴暗,把消极的自己完全摧毁,让勇敢的自己站起来。

  此刻的我,跑在操场上,耳畔是风的声音。明年,是我经受最神圣的人生大考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的梦想会呈现出耀眼的光芒。

  我曾想,要飞得很高;我坚信,我会飞得更高。

  (作者系永顺县第一中学高二年级12班学生,指导教师:朱良杜)

来源:永顺一中

作者:向 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