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网永顺站124(记者彭瑶)124,永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区行政中心一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县领导石治平、张开国、田廷棋、彭武学、田源、杜修林、肖清平、曾甲林、刘乐能、王本跃、彭长生、余善勇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218名,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到代表203人,符合开会的法定人数。
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长生主持。
上午930分,大会开幕,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陈海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报告指出,去年,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人民,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扎实工作,迎难而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建设、老司城申遗等工作取得新突破,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1.3亿元,增长8%;完成财政总收入4.05亿元,增长10.6%;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14亿元,增长15.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3亿元,增长20.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6亿元,增长12.5%;实现金融机构各项存、贷款余额87.2亿元、37.9亿元,分别增长12.7%24.4%;实现城乡居民收入16150元、4950元,分别增长12%13.5%
报告强调,今年,要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深入开展“环境改善优化年、项目推进加速年、发展提质增效年、作风持续改进年”活动,全力以赴破瓶颈、兴产业、惠民生、转作风,力求在基础设施、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改革创新、项目建设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永顺打下坚实基础。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招商引资总额增长2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3%14.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完成省州下达的各项目标管理任务。
会议号召,新形势催人奋进,新希望鼓舞人心。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永顺建设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舒刚报告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县发改局书面报告永顺县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县财政局书面报告2014年财政初步决算情况与2015年政府预算(草案)。
不是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县八届政协委员,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县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州驻永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大会会场。

图为县长陈海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继往开来谱新篇
——永顺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124,永顺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
今年是永顺县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这样一个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不同寻常。所有的镜头和目光,都向这里聚焦;所有的期盼和希冀,都向这里汇聚。
栉风沐雨又一年,春华秋实铸辉煌。一个欣欣向荣的新永顺已经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乘风破浪,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上午8时,出席会议的代表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迈向会场。他们互致问候、倾心交谈,说成就、讲机遇、话发展,话语之间处处显示出争当跨越发展先锋的豪情。“去年,全县经济快速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的日子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代表们豪情笑谈。
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齐唱国歌,雄壮的旋律,回荡会场,让人热血沸腾。
“以项目带动为突破口,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并重,不断拓宽跨越发展的广阔空间。以产业建设为支撑,提质增效和扩大规模并重,不断夯实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以城乡统筹为重点,扩容提质和精细管理并重,不断提升跨越发展的协调水平。以社会管理为抓手,民生改善与生态建设并重,不断创优跨越发展的社会环境……”会上,县长陈海波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一句句令人振奋的话语激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一幅幅幸福美好的蓝图清晰展现。与会代表凝神聆听,不时用手中的笔在报告上圈画相关的内容。
“新形势催人奋进,新希望鼓舞人心。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永顺建设而努力奋斗。”陈海波最后在报告中说。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热烈的掌声不断。这传递着跨越发展的声音,播撒了新的希望,既是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的赞许,更表现出代表们对建成全面小康永顺的信心和决心。
走出会场,代表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自豪。“政府工作报告谈去年工作的成绩有根有据,今年工作的安排铿锵有力,已奏响了富民强县的乐章,让永顺经济社会驶上了跨越发展的快车道,给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石堤镇麻岔中学的教师代表程金平说,“去年财政教育支出达4.66亿元,溪州中学建成开学,完成5所义务教育合格校和6所乡镇幼儿园建设……今年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实施教育‘四化工程’,这将为孩子们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给教育事业描绘了宏伟的蓝图。”

凝心聚力谋跨越,继往开来谱新篇。此刻,春风中蕴含着一种蓄势勃发的希望,一种砥砺奋进的力量。让我们坚信,永顺迈向未来的步伐,必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有力!

 

125,县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溪州新城建设情况。图为代表观看溪州新城宣传栏。张灵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