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能力提升年】永顺县组织系统开展“三项教育”暨“我来当红军”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32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320日,永顺县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一行50余人到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塔卧镇开展“我来当红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誓、学、唱、答、担、祭、忆、看、听、悟 “十字”活动,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在追忆革命历史中强化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保密意识 “三项教育”成果。

穿红军衣、唱革命歌、吃忆苦餐、红色知识抢答、挑红军担、听红军故事、分享红军精神,党员干部个个精神饱满。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宣誓完毕,党员干部又学习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知识抢答赛、红军重担接力跑,在烈士纪念广场,党员干部们放开歌喉,竞相争答,热情高涨。

肩负40斤重担的接力跑,让不少干部体验到了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组织部干部旷冶放下担子感叹道:“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锤炼年轻干部的意志。”党员干部手捧菊花,在党旗的引领下,来到烈士陵园,向烈士鞠躬献花祭奠,表达哀思。

“我们现在坐的这个地方,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过……”坐在干部教育学院的教室里,一个个革命故事,听得党员干部热泪盈眶。“对我而言,今天是一次红色之行、感动之行,更是一次收获之行,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团县委书记杜娜娜感慨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永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延堃要求党员干部要牢记“红军战士”的身份,时刻以红军精神自勉,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作为践行忠诚担当,保持本色。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作者: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