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

红网时刻423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423日,永顺县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会议对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县长彭涛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海波、蒋文武、余善勇、向阳、张勇、李玉芳、向进、彭俊彩、王耀宗、张明仁、胡廷民和老司城遗址管理处主任孔凡卫等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副科级以上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通报了一季度重点项目工作督查情况,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1.6亿元,增长6%;财政总收入2.57亿元,增长87.7%,其中税收收入1.26亿元,增长33.4%,占比48.8%,收入结构调优;固定资产投资6.93亿元,增长20.1%。规模工业增加值0.86亿元,同比下降7.5%,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149亿元,增速10.25%;城乡居民收入5265元、2635,分别增长9.3%13.7%;农、林、牧、渔、服务业分别增长2.7%4.8%3.9%1.9%9.1%。实现以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6.7亿元,增速12.4%,在经济中的比重达到了58%,比上年同期提高5.9个百分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共726526656人。2017年度计划任务264410662,实际搬迁入住4121831,入住率17.2%;旧房拆除194,完成率7.3%;土地复垦6亩。同时,全年计划实施92个重点项目,截至3月底,已开工54,开工率58.7%,完成投资12.56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0%、一季度计划投资的80.6%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充分肯定了一季度经济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认真分析了当前永顺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咬定目标,全力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二要加强部门联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工作力度,狠抓脱贫攻坚“十五项工程”、文化旅游、特色种养等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三要加强项目督促检查,实行一月一检查一推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实现了全县经济运行稳步发展。

会上,陈海波还就防旱抗汛、脱贫攻坚、春耕工作、信访维稳、美丽湘西建设和森林城市创建等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作者:彭美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