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推进会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美林)10月10日,永顺县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推进会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出席,县直单位及各乡镇分管宣传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整改工作和文明操办婚丧喜庆工作,县纪委负责人就开展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意识形态工作,樊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这是说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一定要守好意识形态领域“十大阵地”:一是社科理论阵地,二是新闻與论阵地,三是网络新媒体阵地,四是文艺出版阵地,五是精神文明建设阵地,六是民族宗教阵地,七是教育领域阵地,八是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阵地,九是通信领域阵地,十是统一战线阵地。

就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樊未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州的决策上来,紧紧围绕全县工作要求,把人情歪风整治到位,使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满意。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精准施策。要加大宣传引导,造浓厚的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城乡居民知晓率达到100%。三要凝聚工作合力,落实相关责任。县直各单位、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积极主动推进工作,各驻村帮扶单位要加大协调联动,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文明新村活动,配合乡镇开展工作,文明办、民政局要加大业务督促指导,将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重要内容;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问责,对违规操办的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要严肃处理。

图为会议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彭美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