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在石堤镇召开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彭建国)10月10日,永顺县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推进会在石堤镇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等出席,23个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及综治专干,县综治考评单位分管领导,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县信访局、县网格指挥中心等班子成员参会。

上午,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石堤镇他沙村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学习了“三二一工作法”工作经验。

在推进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张应国宣读了上半年督查通报和矛盾纠纷调解奖补兑现通报文件,现场兑现了上半年矛盾纠纷调解奖补政策;石堤镇、润雅乡和石堤镇团结村、灵溪镇城中社区的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小溪镇、盐井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周建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客观分析,认清形势,坚定工作信心,增强做好综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着力破解综治工作的难题,突出“三二一”调解,大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化解,加强调解队伍建设。要突出无上访村创建,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继续推进“无上访村(社区、居委会)”创建、压实领导坐班接访、抓好中央巡视组交办件和领导包案办理、涉贫信访和舆情办理等工作。要突出线索摸排打击,戮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突出大宣传大调研,聚力抓好综治民意测评工作。同时,要加强督查、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底考核奖惩的主要依据,兑现奖励和追责。

下午,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向阳主持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培训会,观看了网格化工作专题片。谢翔宇就网格化工作作了培训,详细解读了工作内容,并安排部署了当前社会稳定、打黑除恶、涉贫信访及综治民调等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他要求,要突出重点,进一步防控稳定风险;要创新方法,进一步破解工作难题;要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强基层弱项,加强综治大格局建设、村级综治视联网建设、综治调解体系建设,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要严格奖惩,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严格督促检查、严格工作考评、严格奖惩兑现。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推进会现场。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前右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翔宇(前右三)一行察看石堤镇加强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工作资料。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彭建国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