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脱贫攻坚人物”表彰大会暨“我想有个家”募捐活动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永顺分站记者 瞿晓华)10月15日,永顺县举行2018年“百名最美脱贫攻坚人物”表彰大会暨“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推介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动员全社会募集建设资金,解决贫困农户住房困难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主持会议,县领导石治平、周建武、曾维秀、李选锋、李延堃、谢翔宇、彭涛、李家健、尚军辉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省州驻村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部门负责人、23个乡镇扶贫分管负责人、百名最美脱贫攻坚人物和各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等参会。

会上,副县长李玉芳宣读“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倡议书。与会县领导、省州驻村工作队、县直各战线、社会团体、企业、爱心人士等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活动现场共募捐善款150.4441万元,全县累计收到捐款170.9351万元。现场捐赠结束后,还可通过网上捐赠和微信捐赠的方式来奉献爱心。这些资金将用于农村危房改造。

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宣读《永顺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8年全县“最美脱贫攻坚人物”的决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支持扶贫工作,今年永顺县涌现出了吴金俊等37名“最美实干攻坚人物”,孟季魏等24名“最美创业奋斗人物”,张艺国等22名“最美勤劳致富人物”,石春英等23名“最美感恩奋进人物”。

爱心人士和受表彰的“最美脱贫攻坚人物”代表纷纷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等脱贫攻坚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的故事。

县委书记石治平指出,久困于穷,冀以小康,几千年来中国人盼小康、奔小康的梦想从未停止。摆脱贫困,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这是新时代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永顺县委、县人民政府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统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工作,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脱真贫、真脱贫”。

石治平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冲刺全面小康,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照亮着我们奋进的道路,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扶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广大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的热切期盼鞭策着我们勤勉工作、不负使命。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脱贫质量,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在小康路上掉队,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业绩,确保上级放心、群众满意。

图为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右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右二)参加现场募捐。

图为省驻村扶贫工作队举牌认捐现场。

图为“最美脱贫攻坚人物”颁奖现场。

 图为县直战线举牌认捐现场。

图为募捐活动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瞿晓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