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通讯员 符文斌 覃新风)11月23日,永顺县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场宣讲会暨教师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副县长宋维荣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校长和优秀教师1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各校要高度重视,必须站在讲政治的的高度,从“一是总结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二是深刻阐述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这一个基本战略”、“三是讲清了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这一个历史事实”、“四是鲜明提出了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这一个总体要求”、“五是系统回答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个首要问题”、“六是明确部署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这一项重点任务”、“七是提出必须完成的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这一项改革硬任务”、“八是突出强调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个根本保证”等八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

周建武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核心思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还结合当前全县教育发展脱贫、师德师风建设和义教均衡发展等工作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建武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身作则,切实在学习贯彻中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全国教育大会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领导发展的能力,做真学真用的模范。各学校要根据实际制定计划,明确步骤,细化措施,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还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做中学,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在做,各学校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宋维荣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入手,结合全县实际,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新时代教育系统要解决的根本问题。

会议还对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业务知识竞赛中的优胜者、中小学质量调研优胜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图为宣讲会现场。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来源:永顺分站

作者: 符文斌 覃新风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阵地
  • 永顺文化
  • 文明实践
  • 教育培训
  • 新闻审稿
  • 永顺概览
  • 永顺政务
  • 溪州旅游
  • 理论园地
  • 文学艺术
  • 溪州视听
  • 新闻中心
  • 书记县长报道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永顺新闻网首页